Beoplay E8 Sport 作為丹麥影音名牌 Bang & Olufsen 的真藍牙無線運動耳機,從外表看依然只有貴氣實在感覺不出是運動耳機。的確,E8 Sport 是基於 E8 演變的版本,最大的外觀分別似乎只有耳機盒以及重新設計的商標。

開箱:

  • 三對矽膠耳塞  + 一對海綿耳塞
  • USB-C 充電線
  • 三對彈性耳翼
  • 耳機充電盒
  • 耳機本體

▲ 耳機盒材質為矽膠、鋁金屬,重量有質感,開蓋力度比較有類似油壓的阻力,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療癒感,充電倉面板採用拉絲鋁製鋼面。

▲ 電池盒底部有磁石以及線圈,支援市面上大部份備有 Qi 制式無線充電。B&O 官方當然亦都有推出自家的無線充電板,但就需要另購,盛惠 125 美元。耳機續航時間為 7 小時,配合電池收納盒,總續航時間可以達到 30 小時,耳機亦支援快充功能,只需 20 分鐘快充便能夠使用 1.5 小時。

▲ 耳機部分加入防滑紋理,防水等級由 IP54 提升至 E8 Sport 的 IP57,足以應付運動出汗都能夠操控耳機。操控方面耳機觸控面板能夠完全操控音量、控制跳播,暫停等功能 。同時亦能夠使用 「透明模式」收聽環境聲音,不過並沒有主動降噪功能。

▲ 功能方面,使用 Bang & Olufsen 手機應用程式可以自訂音場,透過調節收聽環境聲音「透明模式」的程度,同時亦有半自動化的等化器選擇,功能不太多但勝在簡約易用。

試聽:

▲ 耳機使用藍牙 5.1 晶片,音訊協定支援 aptX,實測連線穩定不容易斷線。配戴感方面感覺並不牢固,耳翼感覺並沒有發揮功效。使用高音質 Spotify 試聽,三頻平衡,不過似乎因為未煲開,低音頗為拘謹, 5.7mm 動圈單元不太願意下潛。不過音色上感覺得出低音較為次要,人聲比較前以及清澈,樂器多少亦有立體感,整體比較適合簡單的流行樂、聲樂。除下耳機似乎並沒有自動停播功能,應用程式的沒有調較選項。

總結:

定價偏高!筆者最近評測的幾款耳機中,作為開創頭戴式智能耳機新標準的 Sony 1000XM4 都不用 $3,000元,Beoplay E8 Sport 要賣港幣 $3,250 元,這個價錢並沒有功能豐富的手機應用程式,亦沒有主動式降噪,真的有點說不過去。如果要是以運動耳機作定位的話,感覺又似乎有點難以令人信服。 雖然做工非常上乘,音質亦有一定水準,老派的用家可能不一定需要主動降噪。不過如果純粹看價錢做人,千多元的運動耳機選擇都有不少。所以,會買 Beoplay E8 Sport 大概只能有兩個理由吧,1:因為是 B&O 這個品牌 2:因為 Beoplay E8 Sport  氧氣藍配色非常好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佩戴舒適
85 %
機身設計
90 %
電池續航
95 %
聲效表現
85 %
性價功能
70 %
beoplay-e8-sport-reivewBeoplay E8 Sport 作為丹麥影音名牌 Bang & Ol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