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近十年來都以 Galaxy S 及 Galaxy Note 系列「雙線並行」,而 S Pen 就是 Galaxy Note 系列成員獨特的賣點,大部分消費者選擇Note 系列也正是這個原因。不過 Samsung 可能會在明年採取不同的方向,甚至會取消 Galaxy Note 這個「名氣」比起 Galaxy S 更盛的系列。

根據 南韓的媒體報導,在 Samsung 推出 Galaxy Note20 系列不到一個月後,有關該公司下一款旗艦設備的傳言已經開始傳開,其中 Galaxy S21 系列可能會率先提供對 S Pen 的支援,搶走 Note 系列的「飯碗」,讓 Note 系列逐漸失去競爭力,然後將徹底淘汰 Galaxy Note 系列。

在去年就有傳聞稱 Samsung 將合併 Galaxy S 和 Galaxy Note 系列,並將會推出全新的智能手機系列,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熟知的可折疊手機家族。因此,明年是否會有 Note21/30 還沒有任何確切的信息。

報導還補充說,該公司正醞釀在一年內推出兩款主要設備,上半年留給 S 系列旗艦,下半年則針對推出 Z Fold /Z Flip 系列折疊機。據報導,該公司將評估 Z Fold 2 的購買率和受歡迎程度,同時還將致力於加大超薄玻璃(UTG)的生產。這樣一來,如果用 Z Fold 取代 Note 系列,該公司就可以擴大其可折疊設備產品的生產規模。不過輕輕一想就能知道,在折疊屏手機高昂的售價面前,Note 系列更加受到消費者的歡迎。當然,如果 Note 系列被自家人搶走賣點,在其他許多方面確實沒有折疊屏有優勢。

對 Samsung 來說,淘汰 Galaxy Note 系列的舉措可能會對該公司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產生不利影響,因為這個系列每年能達到 1000 萬部左右的銷量。就目前而言,可折疊智能手機不會有這樣的銷量,如果該公司真的更替Note 系列,並在 Galaxy S21 上增加 S Pen 支援,這將是該公司智能手機產品線的重大變化,所以我們不知道這是否是正確的舉動。

Note 20 Ultra 性能、拍攝、電力測試,硬拼 S20 Ultra 有無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