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網友發現,企業微信海外版英文名從 WeChat Work 改成了 WeCom。而這個舉動是突然之間的,此前企業微信官方沒有針對改換名稱發出任何通告,但是現在的海外官網上已經改成了 WeCom,甚至在 Apple 和 Google 的應用商店上也進行了調整。

根據官方的公開資料,可以了解到企業微信是騰訊微信團隊製作的一款企業通訊與辦公工具,在操作上與微信一致,可以快速建立起企業內部連接內部、連接生態夥伴、甚至連接消費者。

WeChat Work 在 Apple 和 Google 的應用商店上已改名。

這一次的改名很可能與美國近期發布的禁令有關。要知道8月初,特朗普簽署了兩項行政令,用以針對字節跳動的海外短片平台 TikTok 和騰訊的社交通信軟件 WeChat(微信),直接宣佈在9月20日之後不允許美國公司與微信母公司進行交易。不過此舉反遭中國網民就嘲「掩耳盜鈴」,香港 Lihkg 網民「你以為人地傻架?人地係 Ban 你成間公司啊」。

特朗普已簽行政命令,可 45 天後禁 TikTok、WeChat 在美運作

「騰訊禁制令」一出,Apple 很可能將在 App Store 上下架 WeChat 等眾多的騰訊產品。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根據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如果 Apple 僅僅在全球商店下架微信,那會導致 iPhone 出貨量暴跌25~30%;如果只是針對美國商店下架微信,出貨量影響下降至3~6%。這引起了 Apple 等多家公司的不滿。

被問到封殺 WeChat 會令 iPhone 中國銷量急跌,特朗普回應「隨便」

不僅僅是美國企業,甚至還有美國的 WeChat 用戶組織了「美國WeChat用戶聯盟」,將會正式向加州北區的地區聯邦法庭遞交訴狀,起訴特朗普侵犯了憲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