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2016年,Softbank 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以 240 億英鎊收購了 ARM,不過基於承受了包括 WeWork 以及 Uber 在內的多項投資計劃失誤,導致 Softbank 承受了高達 95 億英鎊虧損,因此積極嘗試出售 ARM 業務以獲得營運資金。

早在四月份的時候,Softbank 就已經委託了 Goldman Sachs 金融服務公司出售 ARM 的業務, 其曾經接洽 Apple被拒絕,轉而向 Qualcomm, Samsung 以及 Nvidia 提出合資入股要求。不過最後僅剩下 Nvidia 有興趣。

根據英媒《Evening Standard》報導,美國公司 NVIDIA 已經與 Softbank 在收購交易上進入最後直路,預計會在今個月底得出交易結果, 金額可達 400 億英鎊 (約港幣 HK$4,055 億)。

除了經濟考量,達成協議還可能導致英日之間的貿易談判緊張。英國正在尋求與日本盡快於離開歐盟前達成貿易協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