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主流的手機背部除了放置相機與手紋器外似乎已經沒有多大的作用。對於那麼大面積的浪費,部分廠商在手機背後有了一些想法,例如魅族的「智窗」,努比亞的「雙屏」等。這些設計雖然利用到了手機的後蓋面積,但是卻帶來了成本的上升,大部分消費者不願為其增加的成本買單。那有沒有不增加手機成本,又能利用到手機背板的可能呢?

早前有網友發現 Google 在研發手機背面雙擊手勢功能,該功能是通過雙擊設備背面,就可在採用 Android 11 系統的 Pixel 設備上實現對應的操作,例如啟動相機、Google 助手等。Apple 開發的更快一些,已經在 iOS 14 中成功實現類似的功能,允許用戶在手機背面雙擊或者三擊來實現對應的操作。

根據外媒 XDA 開發者的報導,在最新的 MIUI 12 測試版中,有代碼表明小米也在開發設備背面敲擊手勢功能。MIUI 12 的代碼表明,目前該功能正在積極開發中,目前只可實現截圖、開啟手電筒、啟動控制中心或相機、打開通知中心功能,並且尚未對外開放。

目前小米還在針對該功能進行著完善,不知道該功能將於何時發布,在正式發佈時會增加些什麼新的操作手勢。希望小米盡快上線,可以更好的方便用戶對手機實現操作,不再需要開啟手機屏幕進行操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