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早前宣布鑑於武漢肺炎疫情 , 2020年 I/O開 發者大會決定徹底取消,今年不會以任何形式舉行包括線上。雖然原計劃 在 I/O大會上 推出 的 Android 11 正式版更新 遭遇不順, 但最近關於 Android 11 的新功能卻十分搶眼。

目前,從 Android 11 預覽版可以確定的新特性包括有:提供了針對挖孔和瀑布屏的 API,新增了懸浮聊天氣泡功能,還添加了一次性的位置、麥克風和鏡頭權限許可,同時還有全新的 「Columbus」手勢 等 。 其中,最受關注的自然是「Columbus」手勢功能 ,它能夠允許雙擊設備背面以啟動語音助手、打開相機應用、播放 /暫停媒體、啟動 Google Assistant ,以及 截屏和進入多任務界面 等多項功能 。

據悉,該功能通過手機內置的重力感應器及陀螺儀實現,在息屏情況及相機工作時不會啟動,不會浪費過多的電量或產生誤操作。目前, Google 親生仔 Pixel 4、Pixel 4 XL、Pixel 3 XL 等機型有望 在 Android 11 開發者預覽版中嘗試該新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