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14 開發者測試版上線後,新版 iOS 系統迎來了一波體驗安裝。與此同時,一些在 WWDC 上沒有公佈的 iOS 14 細節也逐漸浮出水面。其中有一項隱藏功能被發現後成為討論熱點,那就是 iOS14 在輔助功能選項中新增的「背後輕點」功能。

據悉,用戶在開啟「背後輕點」選項後,可以通過雙擊或三擊手機背部的手勢,來實現截圖、喚叫 Siri、鎖屏、靜音、開 App 和其他操作,雖然僅作為輔助功能,但考慮到當下手機屏幕都偏大,利用手機背面來實現單手操作也是可以的。

來源:Twitter

實際操作效果可以參考以下示範影片:

另外,開發者在使用 iOS14 時候還發現,AirPods 的選項中也出現了類似iPhone 和 Mac 一樣的延長電池壽命選項。該功能會將連夜充電的設備先充滿 80%,等用戶快醒來的時候再充至 100%,對於使用小型電池的 AirPods 等產品,這項方案應該會有更明顯的改善效果。

iOS 14 揭露 iPhone 12 秘密:將支援 4K 120fps、240fps 錄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