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9To5Mac 的獨家資料指出,macOS Big Sur beta 3 的編程碼之中發現支援 TrueDepth 景深鏡頭,推斷出 Apple 正在努力將 Face ID 解鎖功能加入到 macOS 中。

除了發現「PearlCamera.」此一組景深鏡頭以及面部解鎖功能相關的程式碼 (相關程式碼曾經出現在 2017 年 iPhone X 流出的資料之中) 同時亦發現「FaceDetect」、「BioCapture」 等等擴充碼。根據他們的深入調查發現這些程式碼是專為 macOS 編程,不過還是處於初步階段,相信 Mac 要實際使用 Face ID 還需一段時間。基於 MacBook 已經使用了整合鍵盤中的生物解鎖技術,Face ID 對於桌面 iMac 會更為實際。

更為重要的是,神經網絡技術對於 Face ID 運算非常重要,而這等技術暫時只使用在 A 系列 iPhone 處理器之中,Apple 已經表示將會大力發展搭載自家 ARM 處理器的 Mac,暫時根據發展時間表亦解釋了為何 Apple 還未推出在 Mac 推出 Face ID 解鎖功能。日後相信 macOS 開啟了景深功能後,同樣亦可以帶來類似 iPhone 的動畫 Memoji、更好的 AR 應用等各項技術。

使用 Apple ARM Soc 的 Mac 預計將會在今年內推出,而且表明可以運行iOS 應用程式,相信亦是其中一個對於為 Mac 加入景深鏡頭的一大理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