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Windows 10 最新的五月版已經面向消費者用家推送,此功能更新包括對操作系統的一些有用的調整,例如移動 Cortana 窗口、使用雲重置、用於 2 合 1 PC 的改進界面選項以及其他功能等。

據悉,現時 Microsoft 正在為下一次大型更新作出準備,針對 Windows 10 測試的所有新功能主要為:

1. 存儲建議:在 Windows 10 自帶的「存儲設置」頁面,可以讓你掃描本地儲存裝置以釋放暫存檔案、應用程式和其他佔用空間的資料,雖然掃描整理檔案所需時間有點久,並且沒有預設清理方案,但還是十分實用的。而從下一個 Windows 10 功能更新開始,存儲設置將提供清理建議,讓用家更容易釋放空間並刪除不需要或未使用的應用程序或文件。

2. 應用和功能:在 Microsoft 應用商店中發布的「AppManager」應用中我們可以發現 Microsoft 把「應用和功能」頁面進行了改進,除了原先的卸載查看應用程序外還允許用家查看該應用程序在後台運行的進程。這似乎是對「設定」應用現有「應用和功能」頁面的升級,比起原先的會更加簡潔,主題色的沉浸也更加舒服。

3.「開始」功能選單:從 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 最明顯的變化莫過於開始選單 UI 的變化,一開始許多人都不習慣,而現在當許多人都習以為常後 Windows 10 在明年將會採用新的「開始」設計。據 Microsoft 最近發布了一個新的預覽版本,其中展示了帶有主題感知磁貼的「開始」。不過,新UI 設計的「開始」選單與目前 Windows 10 的開始選單相差無幾,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希 望Microsoft 除設計外在操作上能更整潔和統一,容易上手。

而目前最新的五月版 Windows 10 在的動態磁貼已更新為「主題感知」,開始選單已經能夠使用相同的顏色背景以實現統一外觀,並且能讓固定在「開始」選單上的動態磁貼的顏色與你運行的淺色主題還是深色主題相匹配,整體十分和諧,不會有突兀感。當然,強調色還是存在的。

4. 「Alt + Tab」組合鍵:隨著 Microsoft Edge 的完善,Windows 10 預覽更新已經可以允許用家在窗口和打開的 Microsoft Edge 選項卡之間快速切換,從而改變了「Alt+Tab」 的工作方式,給用家更多的選擇,非常的人性化。並且 Microsoft Edge 的每個選項卡均可通過按 Alt+Tab 實現在其它應用程序中切換或者在屏幕中分別顯示。如果你打開了幾個標籤頁,則可以使用 Alt + Tab 鍵盤快捷鍵在標籤頁和應用之間進行切換,從而滿足高效辦公的需求。

5. 其他方面:Microsoft 計劃讓「設定」和「控制面板」兩個頁面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對此,Microsoft 正在更新「設定」應用,以包括「控制面板」和經典彈出選單中的選項,以後尋找它們也會更加方面快捷。並且Microsoft 還計劃在刪除「控制面板」的任何頁面之前簡化整個操作系統的「設定」體驗。

此外,Microsoft 還更新了聲音優先級,默認的優先級為「設定」>「系統」>「聲音」>「管理聲音設備」,以使你知道默認的設備。你也可以通過單擊聲音設備將其設置為「默認」。而那個無比經典的音量混合器也已更新,其中包括指向現代音頻設置的鏈接,你可以使用該鏈接來配置專屬的音頻體驗。

除了這些資料外,網絡上還流傳著許多 Windows 10 未來版本的傳聞功能,包括:

1. 音量彈出半透明窗口:最近,在 Windows 10 的最新預覽版本中再次發現了大修過後的音量設置彈出窗口。消息稱,Microsoft 將為彈出窗口使用新的媒體播放控件,只要點擊音量圖標,該彈出窗口就會從任務欄彈出,將播放軟件進行簡單的播放控制顯示,可以提供跳過曲目,播放或暫停曲目的控件,並且你還可以在可用時查看專輯信息。

新的彈出窗口目前已知支援 Edge 或 Chrome 瀏覽器中的 Spotify、Netflix、Groove 音樂和 YouTube 等。

2. 磁碟管理:你還記得那個經典的磁碟管理嗎?它似乎也在開發了,新的適用於Windows 10 的現代磁碟管理或分區工具或許將要出現。在Windows 10 的最新預覽版本存在對「Modern_Disk_Management_Link」的引用,這表明Microsoft 正在內部開發現代分區管理工具。

3. 最後是類似於 Windows 10X 的快速 Windows Update:據悉,Microsoft 正在為 Windows 10 系統開發類似於 Windows 10X 的Windows Update 體驗,該更新將在後台進行,並且操作方式與傳統的有所不同。因此,Windows 更新將安裝得更快,並且所需的重啟次數更少,一定程度上減少了用家在關閉電腦時還需等待系統更新的難受體驗,不過在後台靜默更新是否會佔用性能還需驗證。

現時代號 21H1 的首個測試預覽版本已經釋出,預計將在 2021 年春天的某個時候發佈正式版,有興趣試試新版本的話,可以前往下載:

Windows 10 Build 20175 ISO 檔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