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軟發布 Windows10 操作系統的全新開始菜單。全新設計將弱化其中動態磁貼的重要性。 除了對開始選單進行更新之外,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系 統還對 Alt-Tab 界面做了一些大的改動。

微軟在一篇 Blog 文章中表示用一了種更流暢的簡化設計更新開始功能選單,去掉了應用程式列表中 logo 後面的純色背景,並為程式圖案應用了部分透明化的統一背景。減少開始選單中平鋪圖示界面的顏色會有些許簡化,讓用戶更容易瀏覽經常會使用的應用程式。

這雖然是一個輕微的設計調整,但確實使開始選單看起來不再那麼亂,並避免了許多塊狀圖示是同一種藍色。此外,微軟還新增了通知窗口右上角的 「X」型選擇 ,讓用戶可以快速關閉。並且,現在用戶點擊「設定」時將會引向設置中的「關於」頁面方便用戶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控制面板系統功能,並會在後續持續改進「設定」選項使其更接近控制面板。

此外,微軟還表示,從今天開始,所有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中打開的選項卡都將顯示在 Alt-Tab 界面中,而不再只是每個瀏覽器窗口中的活動選項卡。但允許用戶切換回經典的 Alt-Tab 原有體驗。

另外,微軟還在新版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中做了一些小改動。默認任務欄的外觀也將更加個性化,Xbox Live 用戶可以增加 Xbox 應用程式,Android 用戶可以將「你的手機」固定在其中。但總體上,現有的任務欄佈局將保持不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