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Y6P 賣點其實顯而易見,非常低的價格配非常大的電池。機身設計上可以明顯看出非常努力擺脫廉價機的形象,雖然仍然塑膠處處,不過看似像玻璃的背蓋以及類金屬邊框,只要不拿上手,遠看還是有些格調的。$1,288 買得到 6.3 吋的屏幕,5000mAh 大電池的手機已經十分抵,加上一些還算實用的特異功能,其實頗適合送給工人姐姐或者拿來當副手機使用。

  • 華為Y6P 主機
  • 手機軟殼
  • Micro USB 數據線
  • 10W USB 充電器
  • 半入耳式耳機

▲ 隨機附送了 10W 充電器,不過 5000mAh 沒有 20W 快充其實也很雞肋。

▲ 實物比照片更加反光更加鮮豔,非常誇張的葡萄紫色。千元級手機使用塑膠外殼沒有什麼問題, 看上去像玻璃底蓋,不過 185 克的重量輕得像玩具手機。手機沾上指紋的情況非常嚴重。

▲華為 Y6P 配備 6.3 吋 1,600 x 720 水滴屏,顯像明顯有顆粒感。

前置鏡頭為800萬像素,低光環境下 fps 不足,白平衡亦都非常不準確,要視像通話強烈建議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進行。

▲ 後置鏡頭分別為 1300 萬像素主鏡頭+5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像素景深鏡頭。LED 補光燈為單色。機背設置指紋感應器。

▲ 機底設置揚聲器、Micro USB 接口、咪高峰以及 3.5 mm接口。揚聲器音量充足,播音樂的話清晰度明顯不足,不過感覺好像有一個微型共振箱的聲音,在這種價位的手機來說是好的。

▲ 支援真正三卡設計,2 張SIM + Micro SD。

▲ 使用 PCMark 進行電池測試,80%至 20% 電量期間運行了足足 16 小時,非常長氣!用原廠 10W 充電器由 20% 充至 80% 剛剛好一小時。

▲ ⋯⋯慘不忍睹,運行跑分測試就已經超出手機的極限,測試時的 3D 動畫簡直像 GIF 圖。處理器並不是華為自家出品,採用非常入門的 MediaTek Helio P22。造價應該比起自家的 Kirin 系列更加便宜。無事不要虐待處理器也不要挑戰自己的耐性,視像通話勉強也是能勝任的。4GB RAM + 64GB ROM 是夠用的。

系統使用 EMUI 10.1,沒有 Google Play Store,要找 APPs 除了華為自家的 App Gallery 只能夠尋找 apk 檔案自行下載,十分之麻煩同時亦沒有保障。

13 MP主鏡頭 (f/1.8) + 5 MP超廣角鏡頭 (f/2.2) + 2 MP景深鏡頭 (f/2.4) 正正常常頗為實用 。

不過主鏡頭雖然像素較低,陽光充足的話成色以及成像都不錯。但一拍攝逆光好明顯就出事了。室內的話成色亦有高的機率會出事。

smart

▲ (隔著玻璃窗拍攝)成色比想像中準確得多。

smart

▲ 室內拍攝蘋果都偏色了。

smart

▲ 廣角鏡的像素不足,不過是真的超廣角,只適合拿來拍景觀。

總結:

筆者認為華為 Y6P Google Service 的限制可以善加利用,給工人姐姐或者學生使用變相可以限制手機使用。低階手機來說外型不錯, $1,288 買得到 6.3 吋的屏幕,5000mAh 大電池的手機已經十分抵,手機的鏡頭質素亦比想像中好。作為超入門級手機,不支援 5Ghz Wi-Fi 、NFC,是意料中事不要期望太多,總之需要一部可以連續運作 16 個小時以上,不會經常需要下載各種應用程式的用家可以考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效能
60 %
設計
65 %
拍攝
65 %
電池
75 %
性價比
65 %
huawei-y6p-review筆者認為華為 Y6P Google Service 的限制可以善加利用,給工人姐姐或者學生使用變相可以限制手機使用。低階手機來說外型不錯, $1,288 買得到 6.3 吋的屏幕,5000mAh 大電池的手機已經十分抵,手機的鏡頭質素亦比想像中好。作為超入門級手機,不支援 5Ghz Wi-Fi 、NFC,是意料中事不要期望太多,總之需要一部可以連續運作 16 個小時以上,不會經常需要下載各種應用程式的用家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