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WWDC 日前已經展開,首場全 Online 式的發佈會上,Apple 所爆出的內容極具驚喜,不論是 iOS 14 界面大變樣,越來越「Android 化」,還有更令人期待的「自家制 ARM 架構的 Mac 處理器」,都不失為大會的焦點。

針對ARM 架構的 Mac 處理器,Apple 目前只對外宣布了一點點消息,並沒有對這款處理器做過多介紹,只著重提了兩點:高性能和低功耗。參照現時應用於 iPhone 或 iPad 上的 ARM 架構 A 系列處理器,性能上相信可以直接對標 Intel 新一系列的 Core i 處理器

相關新聞:新 iPad Pro A12Z 處理器跑分快過 Intel i5

目前所知的消息稱,在 Mac 設備上啟用自家處理器最大的優勢在於不但只允許安裝經過修改的 X86 應用程式,開發者也不需要重新編譯代碼。更重要的是,還能原生運行現有的 iOS 和 iPadOS 應用程式。

Apple 副總裁 Andreas Wendker 對此還展示了運行 macOS Big Sur 的Mac 的設備流暢執行《紀念碑谷》、《Fender Play》和《Calm》等 iOS App,而且這些應用為直接從 Mac App Store 上下載安裝。這是否也意味著,以後只要有一台 Mac,不就能充當 iPhone 和 iPad 了嗎?而且還能極大地提高辦公效率,真讚!

此外,Apple 在發佈會時還通過介紹影片展示了 Mac,也就是 macOS 可在 A12Z 處理器上運行的畫面,希望通過此告訴外界,他們已經在系統上做好了準備。

最後,Apple 表示,Mac 原生支援 iPhone 和 iPad 應用是豐富軟件生態的重要一環。通過最新版本的 Rosetta 應用程式,ARM Mac 能運行那些為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設備而開發的應用程式。而且新的虛擬化應用程式將允許運行 Linux 等其他操作系統。

Apple 同時還表示,雖然其自家 Mac 處理器會在今年年底發布,但目前仍有設備會採用 Intel 處理器,想要徹底過渡到全採用自研處理器,大約還需要兩年,還是需要耐心等待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