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推出耳機或喇叭大家都會乖乖掏出荷包,喇叭眼鏡呢?一開頭以為是骨傳導耳機 ,不過真的就是在太陽眼鏡基礎上裝上兩個喇叭⋯⋯ 來看看開箱~

一副 Bose Frames Alto 眼鏡
一條專用充電線
一個眼鏡盒
一個裝載充電線的袋

▲目前這類穿戴式眼鏡音響產品尚未普及,所以至少作為太陽眼鏡的功能要夠好才算合格。Bose Frames Alto 雖然裝著兩隻喇叭,但重量和一般太陽眼鏡差不多。黑色磨砂塑膠搭配方形鏡框,較位的金色配搭暗暗散發一種貴氣。

▲ 至於眼鏡鏡片質素亦非常高,要自行更換不同顏色的鏡片亦很方便。

▲ 專用充電位設於右側。

那麼在功能方面又如何呢?Bose Frames Alto 只有一個按鈕便可以操作所有功能十分簡單。除了暫停以及飛歌還可以喚出 Siri 或者 Google Assistant。

連接手機時下載 Bose Connect 應用程式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可以更新眼鏡以使用「按住並轉向」的 Gesture 功能,同時亦可以為設備改名,玩味十足。 IPX2 防水功能一般流汗或是輕微下雨都沒有太大問題,不過帶去泳池還是絕對要小心 。

▲ 按下 “給我驚喜” 會產生各式各樣的有趣名字。

▲ 「按住並轉向」的 Gesture 功能,功能實用,按下按鈕同時把頭扭向左或右以作音量加減。不過扭頭的速度好好掌握後非常實用。(不過在街上最好不要這麼做)

▲ 非常欣賞這個功能!將藍牙耳機關機的功能整合至普通太陽眼鏡的動作之中十分自然。

音質又如何呢?位於眼鏡兩臂的多個喇叭輸出角度經過調教,音量足夠,一般情況下身邊的人應該不太會聽到。不過若然播著歌走進升降機之中都頗肯定會成為眾人焦點。所以若然要拿它來通話就要自己注意私隱了。

中高音清晰,有層次感亦有音樂感,不過低音以及音場完全為零,實在可惜。原本預期巨大的眼鏡臂應該可以收納很厲害的電池,不過實質秏電非常快,大概只能夠連續收聽 3.5 小時,而且只能使用專用充電線充電。

Bose Frames Alto 售價 HK$1,699,作為純粹的 Bose 音響產品買可能不太值,不過無論鏡片以及鏡框用料再加上喇叭音質都不錯,一些太陽眼鏡大牌子分分鐘會更貴,Bose Frames Alto 已經算是一副相對算平價的太陽眼鏡,還能擁有 Bose 喇叭功能,聽起來好像更超值了?若然你已經是四眼不需要太陽眼鏡,亦可以配上其他有度數的鏡片使用。有點好奇會不會其實放在眼鏡鋪更好賣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