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一向有推動 Android Vitals 計畫來幫助開發者提升 Android 裝置兼容程式的穩定性和效能,幫助蒐集應用程式的穩定性、啟動時間、電池使用狀況、渲染時間和授權等資料, Google Play Dashboard 會匯總這些資料,並顯示在Android Vitals 介面上。

現在 Google 正式在 Game SDK 推出新函式庫「Android Performance Tuner」,開發者只要將 Tuner 整合至遊戲中之中並發表到 Play,就可以在 Android Vitals 介面中看到應用程式在用家裝置上運作的情況。

圖形化的資訊介面可以顯示遊戲作品品質等級對效能的影響,又或者查看特定硬件規格對於遊戲效能的影響。

在於 debug 方面,系統亦能夠將受效能影響比較嚴重的某一個裝置型號數據集中並列出統計收據,顯示受影響用戶數以及 Frame rate 時間。 開發者因此可以了解到究竟是處理器的 CPU 又或者是 GPU 效能造成瓶頸,開發者可以基於這些數據為遊戲作出 CPU/GPU 品質最佳化。

Android Performance Tuner 在執行 Android 4.1 以上版本的裝置都可以運作,不過由於需要使用 HTTP 協定上傳資料所以遊戲應用程式需要存取網絡使用權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