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日前報導,Apple 正計劃在 6 月 23 日的 WWDC 2020 大會上宣布其自研開發的 Mac 版 ARM 架構處理器,未來旗下 Mac 電腦將逐步放棄 Intel 處理器,就如 iPhone 或 iPad 等改用基於 ARM 的自家處理器。 而 第一款採用基於 ARM 處理器的 Mac 有望在明年正式面世。

眾所周知,過去十年以來 Apple 依靠 A 系列處理器的強大性能,讓 iPhone 和 iPad 等移動設備取得了性能上的戰略優勢。同樣地,Apple 也一直在秘密研發 ARM 架構的桌面級電腦處理器,尋求於 MacBook 電腦和 iMac 台式機也能實現類似的壯舉。

而據彭博社報導,Apple 計劃在本月宣布過渡計劃,這將為 Mac 開發人員騰出時間在 2021 年第一部 Apple ARM Mac 設備出廠時為他們的應用做好準備。目前,Apple 至少在為 Mac 開發三款自家的處理器,第一款基於A14 晶片組,但不完全相同。

相關新聞:ARM 將全面配合 Apple,以 A 系列 CPU 打造更強 Mac 電腦!

據悉,Apple 正在準備的 12 核 ARM 晶片將以 5nm 的製造工藝打造,可以打敗當前 Intel 系列 MacBook Air 的性能,並且 ARM 可以為設備提高性能和電池續航,減少單位成本。結合目前消息,Apple 有可能在明年恢復 12 吋 MacBook 生產線,並讓它率先成為 ARM 處理器的先行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