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處理器,現時基本就就分了 Intel 的 x86 和 ARM 兩大架構陣營,前者主力於桌面及伺服器電腦,而後者側著重於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過去一直有不少消息指出,ARM 將為 Apple 未來的產品開發更高性能的 CPU 核心,令 Apple 有望再一次放棄 Intel 改用自家的 A 系列處理器於 MacBook 產品線上。

Apple 憑藉其 iPhone 手機及 iPad 平板上的 iOS 生態和 A 系處理器的性能領先於 Android,性能強大的原因來自於 Apple 的自研開發處理器。一直以來 Apple 都想用自家的處理器取代依賴 Intel,由當年的 PowerPC 已經有此打算。現在隨著 ARM 處理器架構的性能提升,再加上 Apple 在行動裝置產品上超過十年的研發能力,現在有望可以達到或者超越 X86 的水平。

相關新聞:Arm CPU首席架構師跳槽蘋果,預期讓A系列處理器效能大幅提昇

為了最終能夠實現這一項目標,近日再有報導指出 Apple 與 ARM 緊密合作,ARM 將為 Apple 開發性能更高的 CPU 架構,用以搭載在 Apple 新款MacBook Air 電腦上,往後還可能用於 MacBook Pro 甚至是 iMac 系列電腦上。如進度理想,最快將於 2020 年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