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性能的增強,屏幕耗電的增加,導致目前市面上的手機大都只能做到日常使用,一天一充的程度。對於經常玩遊戲的遊戲玩家來說,一天二至三充更是家常便飯。

目前手機由於機身空間有限,電池材料沒有實質性的進展,想通過提高電池容量來提升待機時長顯然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研發。所以手機廠商就追求起高充電功率,通過縮短充電時長來讓提升用戶的日常體驗。

現在手機投入商用的充電功率最高已達 65W,不少廠商還在追求更高的充電功率。就在今天,網上出現了小米 120W 快充充電器的消息。從截圖中看出,該充電器體積較大,型號為“MDY-12-ED”,最高支援 120W功率,對應電壓20V、電流6A,除此之外,還支援11V/6A 66W、5V/3A 15W、9V/3A 27W 多種快充模式。

在19年3月,小米就已經向外宣布了「Super Charge Turbo」快充技術,其最高功率為100W,可在開機狀態下17分鐘充滿4000mAh容量電池的手機。

小米100W 超級快充細節公開

據介紹,小米 100W 快充技術為串聯雙電芯設計,還增加了兩串電池技術和一顆 98%超高效率的2:1電荷泵。為了實現高功率充電,材料選用了極低阻抗、高成本的物料,研發了高壓電荷泵、9重充電保護、獨立 MCU、有線+無線融合架構等技術。

雖然截圖的真實性有待考量,但結合小米此前的爆料,說不定 100W 快充技術真的要與我們見面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