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Apple 推出 AirPods 耳機後,隨之越來越多品牌仿效推出類似的產品,外觀設計相似不在話,連一些操作模式等體驗等都「跟到足」。其中,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就如這麼一款產品。低價策略就是其優勢,而整體質素如何?我們來看看。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定價 $469,為半入耳式設計,支援雙麥克風降噪以及耳朵偵測功能,除下其中一邊,音樂便會自動暫停,重新配戴,音樂便會繼續播放。觸控功能方面,雙擊右耳同樣可以播放或者暫停音樂,不過沒有辦法跳到下一首歌有點可惜。

▲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備有一個電池盒,支援快速功能,要完全充滿電池盒只需要一小時,電池盒可以為 Air 2 續航時間增長到 14 小時。實測 Air 2 單次續航時間可以達到官方聲稱的四小時。

▲ 雙擊左耳可以喚出 Google Assistance。

連接方面,小米藍牙耳機 Air 2在設計上 專為小米 MIUI 所設計,跟 Apple 的 AirPods 耳機一樣,打開盒會自動與手機連接,相比起連接其他手機會更加方便。首次連接流程如下:

▲可能因為筆者嘗試過連接過其他手機 ,小米手機居然自動跳出這麼一句。

▲ 根據指示

▲成功連接後每一次打開藍牙耳機充電盒成功連接小米手機後都會自動跳出這個電量提示框,非常方便。

音樂質素方面,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的 14.2mm 大動圈單元所提供的低音雖然因為半入耳式耳機設計而有漏音問題,不過低音非常深,甚至過多而令高音被覆蓋,令歌手歌聲尾音部份失去延伸而聽起來有氣無力。其他音場以及細節等等均屬於一般水平, 不過得益於中低音表現,音樂感很充足。比較推薦喜好平價,主要用來進行電話通話,續航時間長的藍牙耳機用戶。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定價 $46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