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網上資料質量魚目混珠,在進行信息搜索時時常會出現一種情況,那就是打開搜索到的網頁後發現,與自己想要的內容有所出入,或者就不是自己想要的資料。

根據 SearchEngineLand 的報導,稱 Google 正試圖通過用黃色高亮顯示相關部分,可以讓用戶方便快捷的在外部網站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該功能是與 Google「精選片段」配合使用的,可在搜索結果頂部出現獨立信息框,在一定程度上讓用戶可在不訪問 Google 以外的網站下給訪問者提供答案。

當用戶在搜索時,可以看到獨立信息框中截取的相關內容信息,在點擊該片段後,會直接在跳轉網頁中將該片段以黃色高亮顯示,並向下滾動到所需位置,非常的高效便捷。

據悉,該功能最早出現在去年的 HTML 頁面測試中,直到上週,Google 已經在 HTML 頁面上間歇使用該功能。

目前該功能可以在大多數瀏覽器中上線,但不能保證每次搜索都可以正常運行,並且在 Google支援頁面中補充說,可能會因為個別瀏覽器支援的功能而受到限制。

該功能的推出,提高了搜索效率,但是可能會對廣告市場造成影響。因為點擊搜索結果後,會直接滾動到廣告之後。對此,有些網站可能要將廣告進行位置的變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