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因在 2017 年,透過軟件更新導致 iPhone 6 速度變慢一事惹盡官非,意大利在 2018 年對蘋果罰款 1,000 萬歐元,近期法院駁回了蘋果的上訴,罰款已經是鐵定了。

據悉,在 2018 年 10 月,意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 Autorit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 ( AGCM ) 在調查了有關設備運行速度變慢的投訴後,向蘋果公司開出了罰單,當時該指控的對像還有 Samsung。

目前 Apple 的 1,000 萬歐元罰款由兩部分組成:第一筆 500 萬歐元與對Samsung 徵收的罰款相同;第二筆 500 萬歐元的罰款原因是沒有向用家提供如何正確維護或更換 iPhone 電池的建議。

面對如此高昂的罰單,Apple 當然無法坐視不管,試圖對判決提出上訴,但被拉齊奧地區行政法院駁回。Apple 在訴狀中提出了一些反對的地方,包括聲稱法院沒有對所稱的故意降速進行足夠的技術測試、缺乏證據、對事實的歪曲、調查人員的邏輯嚴重錯誤等問題。

雖然 Apple 提出的抗議有理有據,但法院認為監管部門認為與電池使用和老化相關的信息本應提供給消費者,這個想法是正確的。法院還駁回了 Apple 對監管機構在調查和起訴中的做法的上訴,最終駁回了 Apple 的整體上訴。

作為裁決的一部分,Apple 還需支付上訴判決的費用,金額為 7,000 歐元。

其實,最早在「降速門」事件被發現後,Apple 就進行了相關的道歉,並推出了一個補貼更換計劃,將超過保養期的電池更換費用暫時由 79 美元降至 29 美元。然後在後來的軟件更新中增加了電池健康功能,方便用家對電池進行評估,但可惜的是,這個功能沒有向用家提供如何正確維護或更換 iPhone 電池的建議。Apple 是否會對此案繼續反擊,還需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