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每推出一段時間後就會獲得系統升級,一些小型的版本更新你可能不會覺得有什麼大分別,但是如果是一些每年更新的大型版本,相信很多人在更新後會覺得越升級越慢。即使是 iPhone,當然也是不會例外。

系統升級後令舊裝置變慢一直以來都有出現,當中原因有很多,而最影響的因素是一部份是出於硬件速度上,而另一部份就是新系統對於舊裝置的限制。近日一名開發者透過 Reddit 發貼,表示根據 Geekbench 的跑分發現,如果 iPhone 6、6s、SE 等舊裝置的電池出現老化問題後,在更新 iOS 系統後會令舊裝置表現越來越差,換言之就是越來越慢。然而,一旦更換電池後跑分效能又再次回復。

對於這次的報告,Apple 在回應聲明中坦承有此情況存在。發言人指出,Apple 這樣做並不是要逼使消費者升級新 iPhone,因為如果真的這樣做的話,這是一個很愚蠢的行為,也會背上一些法律負責。Apple 這樣做的真正原因是在於防止老化電池對裝置所帶來的影響,因而透過系統升級來降低處理器運作,令到已老化的電池可以使用得更長久,這樣對於整體的使用體驗來講應該還是正面的。

有使用過 iPhone 6、6s、SE 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曾遇過電池因老化或其他質量上的問題,令到 iPhone 突然關機或不能運作。曾經有一批次型號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s 就是因電池問題,Apple 最後安排了大家免費更換電池。

聲明還提到,Apple 將會繼續使用這個方法應用於往後的 iPhone 之上,就如在 iOS 11.2 上也對 iPhone 7 作出了一些預防電池問題而影響到手機正常運作的機制,這樣當 iPhone 7 有一天出現電池老化或出現問題後,也可以減少類似 iPhone 6 及 iPhone 6s 因電池故障而突然關機的情況發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