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月都要報導一次或以上的 Windows 10 更新中伏事件,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這個被用戶戲稱為「BUG 10」的 Windows 10 系統沒錯最近 N+1 次又給我們展示了同一修正檔不斷出事的技術。據了解,微軟 4 月份發布的 Windows 10 KB4549951 修正檔,近日又頻頻地出現極嚴重問題。

據 Windows Latest 報導,近日大量用戶回報在安裝 Windows 10 的四月份系統更新後,電腦出現各種錯誤提示無法正常操作,更有甚者更新之後出現藍屏、系統資源佔用過大、風扇工作異常、WiFi、藍牙無法正常使用等大量問題。 而現在,其中一個導致問題出現的 KB4549951 修正檔,又再給不少用戶帶來了新的問題。

據用戶反映,在安裝了該更新後,Windows 10 會用一個新的用戶設定文件替換掉他們的原有的用戶設定文件。更糟糕的是,這個檔案還會讓文件、圖片和其他重要文件消失。

而據微軟工作人員解釋,解決用戶設定文件丟失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是設置一個新的配置文件,然後手動將檔案轉移到剛剛創建的新設定文件中。還有用戶推薦其他方法,重啟 Windows 超過 6 次以上,在應用 KB4549951 後,遺失的設定文件以及資料丟失的檔案會自動找回。

網友自製 Windows 10 Ctrl+Alt+Del 界面大受好評

KB4549951 雖然是一個重要的系統安全性修正檔,但是如今出現問題微軟還沒有給出官方的解決方案,這意味著如果上述的解決方法在你的電腦上不起作用的話,就代表你沒有任何選擇來恢復正常,可能要做最後一步,就是忍痛重灌系統。

更新 Windows 10 後受盡折磨:大量用戶投訴電腦崩潰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