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週宣布,現時已有超過 10 億部活躍的 Windows 10 設備同時在線。但在最近,有不少用戶投訴自己的 Windows 10 電腦啟動速度慢、系統崩潰等,根據 Forbes 消息報導,原因可能與 Windows 10 的 KB4535996、KB4540673 和 KB4551762 等的更新檔案出現問題有關。

目前,微軟沒有做出聲明,說明造成電腦啟動慢的原因。而根據大量網友的回報,推算是 Windows 10 最近的更新導致驅動程序或軟件不兼容,甚至可能是更新檔本身存在問題。

對此,BleepingComputer 做了些實驗,在電腦安裝了 KB4535996 之後,電腦出現了性能降低,只能通過移除升級檔案和重新安裝 Windows 10 KB4540673 才可以恢復硬件的原有性能。

如果你的電腦裡沒有安裝 Windows 10 KB4535996 更新檔的話,可以在Windows 10 KB4540673 中獲得對 Windows 10 KB4535996 的修復和改進。如果以上兩個更新均為安裝,那麼修復程序將包含在 Windows 10 KB4551762 中。

相關新聞:又放伏,Windows 10 修復檔又出問題,KB4532693 會刪用戶賬號

目前微軟沒有做出回應,不知何時才能更新解決,而且更新後又可能會再次跌入另一個大 bug 中。如果用戶出現了性能下降問題,可以先自行選擇修復和重新安裝解決。

現時每次更新 Windows 10 都幾乎出事故,很多用戶極受折磨,但系統更新又無日無之,除了更換作業系統似乎已經無可選擇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