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 Windows 10 發布最新的具有重要安全修復程式的累積更新 KB4532693,可這個修復程式卻帶來了嚴重的 bug,導致用戶的桌面、賬號配置文件丟失。

對於這件事情,微軟在最新的社區帖子中,稱:「微軟承認部分 v1903 和 v1909 用戶在安裝KB4532693 之後登錄臨時配置文件的情況。」承認了面向Windows 10 Version 1903 和 1909 的累積更新錯誤,並且提供了一種用於恢復個人資料的解決方案。

根據微軟的描述,用戶遇到該問題時,先以安全模式重新啟動,再以正常模式啟動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沒有見效,用戶可以在臨時配置文件中卸載任何安全的銀行軟件或防病毒軟件,基本上可以解決問題。

有網友發現微軟並沒有重置並清除數據,其實用戶的桌面及配置文件還在電腦中,只需在C:\Users用戶文件下,就可以找到 .ooo 或者 .bak 命名的備份文件。

就目前來看,該修復程式導致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可不夠便捷。微軟有望在本月晚些時候發布新的累積更新,包括對用戶配置文件錯誤的修復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