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宣布了一個好消息「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超過 200個國家的 10億人選擇了 Windows 10,從而產生了超過 10億部活動的 Windows 10 裝置同時在線。」這代表著已有 10億部裝置在運行 Windows 10系統。微軟公司現代生活兼搜索和裝置事業部副總裁 Yusuf Mehdi 對此表示「我們對幫助我們到達這一里程碑的客戶、合作夥伴和員工深表謝意。」

對於超 10億部裝置運行 Windows 10 的計劃,微軟當時是計劃在三年內實現,但是最終由於 Windows Phone 不敵於 iOS 和 Android,導致了計劃大幅度的延期。直到 Windows 10 發布五年之後,Windows 7 逐漸淘汰,Windows 10 的普及率才開始出現大幅度提升。

根據 Mehdi 的介紹,Windows 10 是微軟正在支援中的唯一民用操作系統,應用廣泛,可運行在不同製造商的 80000多種型號和配置的裝置上,其中包括了 PC,Notebook,Xbox One 遊戲機和 Hololens 裝置。根據微軟的透漏,還有著多達 1780萬個 Windows Insider 測試人員。

Windows 10 能在近年來大幅度提升普及率,得益於在 Windows 7 停止支援後,企業對裝置的升級。系統迭代升級的情況,將有利於 PC 市場迎來2011年以來的首個年度增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