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 技術的到來,將我們帶入更暢快的網絡世界,現時支持 Wi-Fi 6 的設備和路由器越來越多,能對應 Mesh 網狀網絡的 Wi-Fi 6 制式路由器也開始發展迅速起來。

自從 Wi-Fi 6 正式定名之後,Netgear、Linksys 和 Ubiquiti 等廠商都紛紛推出了自家支持新標準的路由器。不過首批 Wi-Fi 6 路由器往往非常昂貴,設備的兼容性還不完善,但優勢是支持新標準的 Mesh 系統,比Wi-Fi 5 快 40% 左右。

在今屆 CES 2020 大會上,美國 Netgear 推出了更親民的產品,讓你在不超過 $250 美元(折合約HK$1,943) 的預算下購買支持 Wi-Fi 6 的 Mesh Wi-Fi 路由器組網,這樣的價格在規格上會不會有所縮水呢?答案是否定的。

全新的 Nighthawk Mesh Wi-fi 6 系統是雙頻的 Mesh 系統,也是 Netgear 首款支援 WiFi EasyMesh 的產品。提供 AX1800 Radio 1: IEEE 802.11b/g/n/ax 2.4GHz–1024QAM support (600Mbps),Radio 2: IEEE 802.11a/n/ac/ax 5GHz-1024QAM support (1200Mbps)。

其中的兩件套裝將於本月開始發售,零售價格為 229.99 美元,而三件裝則會在今年 3 月份上市發售。最新的產品搭配最新的系統,價格還不超過 $250 美元 ,這算是目前 Wi-Fi 6 同級產品中最經濟的選擇了。

若與售價 $700 美元的 Orbi Wi-Fi 6 網格系統相比,Nighthawk 版本的帶寬會更低,天線更少(2.4GHz 和 5GHz 網絡均使用2×2 陣列,而 Orbi 系統具有 4×4 陣列),並且缺少專用的回程三頻系統中找到的頻道,所以不得不說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Nighthawk Mesh Wifi 6 在啟動時不支持有線回傳(Netgear 表示,計劃在將來通過固件更新來添加),並且單個系統中的最大容量為四個節點。儘管存在這些限制,Netgear 表示 Nighthawk 系統可以為每個節點覆蓋1500 平方英尺,吞吐量最高可以達到 1.8 Gbps 。

路由器節點有兩個 Giga 千兆以太網端口,而每個衛星都有一個用於插入有線設備的端口,以保證用家能夠有優秀的 Wi-Fi 6 體驗。該設備使用與其他 Nighthawk 品牌路由器相同的 Dynamic QoS,該公司表示計劃在將來從 Nighthawk 系列中添加更多控件和功能。 Netgear 表示,建議將該系統用於 300 至 400 Mbps 的互聯網速度。

iPhone 11 Pro WiFi 6 (AX) 實測,速度比 AC 提升近 30%!

更快的網速,更高的傳輸速度,更低的延時和更穩定舒暢的使用體驗讓 Wi-Fi 6 成為時代發展的必需品。作為一個新的技術,價格方面讓有意向體驗的消費者們三思,這次 Netgear 推出的親民產品,或許能讓更多人體驗到新時代的網絡世界,你也想成為其中一員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