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速度對大家來講越來越重要,所以今年新出手機好多都選擇加入 5G。不過,5G 現時來講實在得物而無所用,就算有機都無網絡供應商。所以,Apple 今年推出嘅 iPhone 11 系列就比較實際,加入了今年開始普及的 WiFi 6 (802.11AX) 制式,比起用不著的 5G 更加重要。

今年上半年時,觀乎市面上所推出的手機只有 Samsung 的 Galaxy S10 系列加入了 WiFi 6 支援,而下半年開始陸續有更多手機加入。最大的科技普及支持者,必定是 Apple,因為 iPhone 11 及 iPhone 11 Pro 系列均加入了 WiFi 6 制式。

相關文章:為何今日起買 Router 一定要 WiFi 6 (AX) 制式?教你揀 Router!

對於新技術到底有多大的速度提升呢?我們就找來市面上早已佈 WiFi 6 陣營的 Netgear AX8 無線路由器作為測試。測試過程很簡單,基本上分別就是開及關閉 WiFi 6,看看 iPhone 11 Pro 有沒有 WiFi 6 情況下兩者的速度差別,而測試使用的是 HKBN 1000MB 家用寬頻。以下為測試結果:

▲ 首先是 關閉 Netgear AX8 無線路由器上的 WiFi 6 功能,讓路由器以 WiFi 5 (802.11AC) 制式運作,測試結果為下載速度 540Mbps。

▲ 然後再 開啟 Netgear AX8 無線路由器上的 WiFi 6 功能,讓路由器以 WiFi 6 (802.11AX) 制式運作,測試結果為下載速度 730Mbps。

總結:

由此可見,當 iPhone 11 Pro 配合一款有提供 WiFi 6 制式的無線路由器使用的話,上網速度可以提升約 30%,結果與我們早前測試 Samsung 的 Galaxy S10+ 相近。所以大家若然買了 iPhone 11 系列的話,想要發揮最高效能就要考慮一下連家中的無線路由器升級至 WiFi 6 制式啦!

有關 Netgear WiFi 6 路由器產品參考: 此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