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是 5G 的重要開端,而 iPhone 在 2019 年卻沒有加入 5G 產品。現距離 2020 年 9 月還有非常長的時間,至於今年會不會有 5G 呢?似乎機會非常之高。iPhone 的新旗艦機型命名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 iPhone 12 系列機型。

透過以往的傳聞消息據知新 iPhone 將會有 5.4 吋、6.1 吋和 6.7 吋三個屏幕版本。其中 5.4 吋和 6.1 吋設備是較為低端的,帶有後置雙鏡頭的設計。而 6.7 吋是配備後置三鏡頭的高端機型,所有機型都將採用 OLED 屏幕。不過,暫時未知新 iPhone 屏幕會不會採用 Samsung 的 Y-OCTA 技術讓手機變的更薄。或者採用 Apple Watch的 低功耗 LTPO 顯示技術,讓功耗降低。

根據著名洩密者「Ice Universe」在 Twitter 上的報導,稱可能於 2020 年推出可切換 60Hz 和 120Hz 更新率的型號,參考目前 iPad Pro 中已經應用的 ProMotion 技術,估計有可能應用到 iPhone 上。其次還有望採用 Touch ID,實現屏下指紋解鎖。

在外觀設計上,預計新 iPhone 將有所改變,就是採用類似於 iPhone 4 的金屬中框設計。可能還會採用新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根據 Apple 供應商 AMS 的一種新相機傳感器技術,讓 RBG 光和用於前置 TrueDepth 相機系統的紅外接近傳感器放置於屏幕之下,能讓瀏海部份變得更小甚至沒有。

在性能規格上,新款 iPhone 將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製造的 A14 仿生處理器,配以 4/6GB RAM,全系列採用高通 X55 5G 晶片,支援 5G 網絡。而拍照性能上,新 iPhone有望會有更大的改變,有傳言稱會增加 ToF 3D 鏡頭,可以感知深度,更好的增強虛擬現實技術。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採用傳感器位移圖像穩定技術增強穩定性。

除此之外,新 iPhone 的電池容量會有所增加,目前 Apple 正在開發定制的電池保護模塊,運用 MOSFET(金屬半場效晶體管)和 PCB 板子合併,不再需要構件殼體的方式,將長度和厚度減少接近 50%,從而增加電池容量。

按照往年的時間表,Apple 新 iPhone 預計將於 2020 年 9 月發布,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消息爆出,等大家可以更多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