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0 年的到來,對於遊戲主機的消息愈發愈烈,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就根據目前曝光的一系列設計專利,製作出多個角度的 Sony 新一代 PlayStation 5 主機和 DualShock 5 遊戲控制器的多角度渲染,在真機推出之前先讓大家止止渴。

其中,遊戲手制是 Sony 互動娛樂(SIE)在 2019 年 11 月向日本專利局提交的一項設計專利,在專利圖中有著八張嶄新的圖像,結合時間節點來看,很可能就是伴隨 PS5 主機一同發布的 DualShock 5 手柄。

在渲染圖中看到 DualShock 5 遊戲手制外形與上一代 DualShock 4 對比相差並不大,只是明顯區別就是中間的觸控板變大了不少。除此之外,在手制正下方是 PS 按鍵和一對搖桿、兩邊為 D-Pad 和四個控制鍵。背面是 USB Type-C 接口。

對於 DualShock 5 的一些提升,Sony 在 10 月份時稱該手制會有「觸覺」反饋,不再是「隆隆」的震動反饋。並且有著自適應觸發器,可以提供身臨其境的遊戲體驗,遊戲開發者也可以進行調試來讓遊戲沉溺性更強。

至於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造型,可以追溯到 2019 年 8 月的那個「開發者套件」。現在根據已知的信息,了解到了一些性能規格。當中包括 PS5 搭載定制的 AMD 7nm 銳龍 Zen 2 八核處理器和集成光線追踪的定制 GPU,支援 8K 解像度和 4K @ 60 fps 遊戲,可使用固態硬盤存儲和 3D 音頻等特性。

不出意外的話,PS5 將在 2020 年底上市,到時又是一場與微軟的戰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