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荷蘭科技網站 LetsGoDigital 的報導,Sony 目前正在研發新款遊戲主機控制器,該手制的不同之處在於可以在家庭和旅途中進行使用。Sony 即將推出次世代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現時雖然曾明確表示不看好掌上式遊戲機,但可以戶外遊戲的需求卻一直存在。

針對這樣的情況,Sony 似乎想發佈一款多功能遊戲手制,不但只能連接家裡的 PC 或者遊戲主機,還能夠帶出門進行體驗。因在 2019 年 7 月 24 日,Sony 互動娛樂(SIE)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一項「信息輸出系統與方法」專利,在 11 月 28 日被公佈了出來。

在專利文件中,提到了該矩形的便攜式控制器,相信外觀設計只屬專利申請的示意圖片,正正方方的手制包含了 D-pad、四個控制按鈕和兩個觸發器,手制中間還有一塊 LCD 屏幕,而底部是一個開關。在手制裡擁有板載記憶體,還可以透過互聯網和藍牙進行連接其他設備,從而在多個場景下可以使用。例如戶外查閱地圖,玩遊戲等。另外,該手制還有許多有趣的功能,例如顯示、聆聽電腦中的音樂。似乎還配備了指紋和心率傳感器。

除此之外,該手制還配備了內置揚聲器、陀螺儀以及三軸式加速度計,可以獲知用戶的握持姿勢,進行同步旋轉。甚至可以查看 3D 虛擬空間,可以更加直觀滾動、選擇圖像等,功能超多,講得上是超級搖控器。

這麼一款有創意的新手制,不知道 Sony 會不會在 PlayStation 5 上配備呢?就目前來說,可能性可能比較小,或許會是另外推出的配件產品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