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ony 下一部次世界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的消息過去網上已經傳出很多消息。而根據 Gamepur 最近的報導指,近期日本專利局公開了一份 Sony 提交的關於「電子設備的控制器」的專利,在該專利圖中可以看出與PS4 特別的相似,相信很可能就是下一代 PS5 手制的外觀造型。

根據 Sony 對專利的描述,專利中的手制搖桿更小,扳機鍵更大,同樣配備了麥克風和 USB 接口。對於細節上的不同,可以根據 ResetEra 論壇網友對 PS4 手柄 Dualshockers 4 和新專利的專利圖進行對比。

在此之前,有報導稱 PS5 主機的手制有兩項重要的創新。第一個是對手制的傳統振動系統進行「重新設計」,加入新的觸覺技術,對於振動的體驗更強,甚至可以感受到「穿過草地」、「蹚過泥漿」的感覺。

第二個是對手制的 L2 和 R2 按鍵進行設計,遊戲玩家可以對按鍵反饋進行編程設計,通過配合動作,實現更加真實的反饋感。例如彎曲的弓和駕駛越野車上的感覺。

相關新聞:有這兩項新特性加入,PS 5 或成 Sony 迄今最完美遊戲主機!

對於 PS5 手制,有些遊戲開發者拿到了新的初版,或許他們日後就能夠找到更加新奇有趣的運用方式,並加入到遊戲之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