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今年發布的 108MP CMOS 讓人眼前一亮,目前首發的機型為 MIX Alpha,而量產售賣的是小米CC9 Pro(亦即是國際版的 小米Note 10)。

新 CMOS 帶來了非常強大的拍攝體驗,讓 小米Note 10 斬獲 DxOMark 後置相機排行榜第一名,成為當前單顆像素數量最高的機型,也是小米最強大的拍攝手機。可小米Note 10 拍照雖好,處理器性能卻是中階級別,讓消費者期待起旗艦機型的表現。

然而在今年的 IEE 國際電子設備會議(IEDM2019)上,Samsung 帶來了 14nm FinFET 工藝,這項工藝將 CMOS 進一步提升,將超過 144MP(1.44億像素) CMOS。

根據 Samsung 的介紹,14nm FinFET 新工藝可以讓界面態密度(Nit)提升40%以上,抗閃爍雜訊提高64%。性能大幅度提升的同時,整個數碼邏輯功能處理器功耗降低34%,配合 14nm FinFET 先進工藝,有望實現功耗降低42%。

對於 144MP 量產商用時間還是未知數,但是參考 Snapdragon 865 最高支援2億像素,不排除明年上市的可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