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5 日凌晨,高通於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公佈了 Snapdragon 865 以及 765 系列處理器和其相關技術規格。新一代處理器性升提升就是必定的了,但我們還是想知道如果與 Apple 的 A13 處理器相比,誰的性能更好。

根據高通的介紹,Snapdragon 865 內置 Kryo 585 CPU 和 Adreno 650 GPU,CPU 和GPU性能比上一代提升 25%。

現在,在 Geekbench 的跑分庫中就已經出現了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 Android 工程機跑分。根據跑分庫中資料所見,該機的代號為 Kona,處理器擁有 8 核心,配備 12GB RAM,運行最新的 Android 10 系統。跑分成績為單核成績 4,271,多核成績 13,410 分。對比 Snapdragon 855 Plus 的單核成績 3600 左右,多核成績 11,100 成績確實是提升了不少。

不過可惜的是,仍然未能夠超越 Apple 今年於 iPhone 11 上推出的 A13 Bionic,就算多了 8GB 的 RAM (4 vs. 12) 但單核心仍輸近 1,200 分,而核心數雖然多了兩個 (6 vs. 8) 但分數卻僅僅能夠逼近 A13,而且還被去年推出的 A12X 拋離一定的距離,相信 A13X 更會大大超越。

Apple A12X (8核心+4GB RAM)

 

Apple A13 (6核心+4GB RAM)

在後期的優化中,相信 Snapdragon 865 的跑分會更加高,用戶體驗更加好。但現時仍未能超越 Apple 的 A 系列處理器有點可惜,期望下一代可以吐一口烏氣。不過有一點 Snapdragon 865 一定比起 Apple 強,就是集合了 5G 數據處理晶片,而 Apple 於 5G 發展方面卻相對落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