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物聯網這類詞語近年大熱,相信大家都認同將會成為未來生活的必備解決方案。而每次提起智能家居,好多人都會即時想起要加裝很多各類感應器,不過原來要達到部分如智能家居監控的目的,可以無須安裝 IP Cam 攝錄機或額外感應器類硬件都可以達成。

已被 Belkin 收歸旗下的網絡設備品牌 Linksys,今日在香港除了推出該品牌首款 Wi-Fi 6 無線路由器 EA9350 (AX4500) 外,還為我們帶來了一套新智能家居監控服務,叫「Linksys Aware」。

Linksys Aware 是一套專為 Linksys Velop Mesh Wi-Fi 系統而設計的智能服務,其特別之處是利用 Velop 現有的 Intelligent Mesh (智能網狀) WiFi 網絡來感應家居環境中的事物動態,無需使用攝像機或額外的硬件,就可以偵測中家居中住戶的活動情況。由於只透過 Mesh 裝置之間的 Wi-Fi 訊號作監測判斷,並沒有影像記錄,所以可以保障到家人的私隱。

所以 Linksys Aware 有何用處呢?據 Linksys 介紹中提到,例如可以幫助老年人進行遠程護理、查看家中小朋友或寵物等活動情況、在離開家時監視會否有人闖入等。如監測到有情況的話,就可以透過手機程式接收通知。

相關新聞:Netgear 強化 WiFi 6 佈局,推出全球首款三頻 AX Mesh 及 RAX200!

Linksys Aware 現時只適用於 Linksys Velop 三頻的用戶,香港用戶將軟體版本更新至最新版本,並將 Linksys App 更新至 2.8.0 或之後,以及在 App 內使用訂閱月費模式就可以啟用。收費為每月港幣 $23 或每年 $198,新用戶有免費 90 日試用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