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 9 月 30 日才會釋出 iOS 13.1,以及基於 iOS 13 的 iPadOS,稍早已經提前釋出,除了修復 iOS 13 釋出時所產生耗電、app 閃退等災情,更加入可配合 iPhone 11 系列內建 U11 處理器強化的 AirDrop 功能,並且增加全新自動化的 Siri 捷徑與全新 AirPods 連線時所顯示的音量標示。

而在 iPadOS 方面,本身依然是以 iOS 介面為基礎,但針對螢幕尺寸較大的iPad加入更豐富的懸浮視窗、分割畫面,以及操作手勢,甚至針對USB-C連接裝置強化使用功能,其中包含可直接讀取 USB-C 隨身碟,或是讀卡機連接記憶卡內容,或是直接透過 USB-C 連接線存取相機儲存照片,方便在戶外拍攝的攝影師直接透過 iPad Pro 修圖。

相關新聞:Apple 正式釋出 iOS 13.1,帶來全新 AirDrop 體驗!

在此次新增的側滑呼叫的懸浮視窗中,使用者可以任意指定使用 app,並且透過左右滑動方式進行切換,或是藉由拖曳方式更換預設啟用項目。至於在左右分割畫面部分,則允許從時開啟兩個相同 app,方便使用者比較內容,例如同時開啟備忘錄、郵件或微軟 Word,藉此比對編輯前後差異。

除了釋出 iOS 13.1 版本更新,蘋果接下來也準備針對 Mac 系列裝置釋出macOS 10.15 Catalina,在此版本更新將會加入可相容運作自 iOS 平台移植 app 的設計,同時也加入名為「Sidecar」、可將 iPad 裝置當做第二螢幕使用功能。

另外,macOS 10.15 Catalina 更將 iTunes 服務拆分,變成獨立運作的Apple Music、Podcast 與 Apple TV,至於原本透過 iTunes 同步、管理 iOS 裝置功能,則會進一步與 Finder 整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