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日前正式帶來了 iOS 最新版本「iOS 13」系統,相信已經有不少用戶已經更新體驗了。 iOS 13 系統中有一個特別的新功能,就是三指觸控叫出編輯選單。這一項新功能雖然對工作上帶來了不小的便利,可以方便快捷的實現文字輸入,但卻害慘了部份遊戲玩家。

為什麼會這樣呢?根據玩家們的回報,正正是因為採用的是三指操作的關係,而剛好一些熱門遊戲,包括絕地求生、堡壘之夜等遊戲是需要多指進行操作的,這樣就會造成觸控了 iOS 13 的新手勢功能,令到遊戲被迫中斷。

絕地求生發行商已經在遊戲內進行通知玩家,表示建議經常用三個或以上手指進行遊戲的玩家,在問題解決之前不要升級 iOS 13.0。而另一遊戲「和平精英」亦有同樣的呼籲,表示已及時向 Apple 廠商回報相關問題,建議習慣三指操作的 iOS 用戶謹慎升級「iOS 13 系統」,待 iOS 系統修復該問題後再升級。

對遊戲體驗造成嚴重影響是一回事,但沒想到,Apple 自己家的軟件也遭到了同樣的影響,這也許反映了 Apple 在 iOS 13 上缺乏實際周全的運行測試。

不過還好,Apple 已即時做出處理,表示會在 9 月 24 日推送 iOS 13.1 系統,對啟用三指手勢作出微調,甚至讓用戶可以自定義是否允許啟用這個選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