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去年推出 iPhone XR 時,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希望透過降底成本令售價更容易被大眾接受。只可惜,對比起市面上其他品牌手機在售價上並不算低,反而大削功能令到吸引力大跌,當中最缺乏競爭力的必定就是只有單鏡頭設計,導致往後因銷售量不佳而要減產收場。

今日 Apple 再為我們帶來 XR 的後續升級型號 iPhone 11,總算是多方面補完了 iPhone XR 上的不足,就且看看能否幫 Apple 挽回一些用戶吧。

Apple 近年的產品改名法其實真的很亂,就如今天推出的 iPhone 11,單看名稱大家可能以為是 iPhone 10 (即是 iPhone X) 的升級版,但事實上卻是 iPhone XR 的升級型號。

相關新聞:Apple Watch 5 代發佈,全新錶身物料、第三代減價發售!

這次總算再加上了一個鏡頭,令到 iPhone 11 亦有雙鏡頭設計,感覺上比起 iPhone XR 的單鏡頭好得多。而據 Apple 介紹所知,兩個鏡頭分別是:

▲ 一個 1,200 萬像素 26mm f/1.8 大光圈標準鏡頭,配備 100% Focus Pixels,能在低光下以快達三倍的速度自動對焦,以及光學防震等。

▲ 另一個同樣是 1,200 萬像素,但就採用了 13mm f/2.4 超廣角設計。四倍的取景範圍,利於捕捉風景、動感影像,以及拍攝旅遊、團體和寬闊室內相片。

有了兩個不同焦距的鏡頭設計,自然就能帶來更多拍攝的便利。像是 2 倍光學變焦、廣角風景拍攝、人像拍攝、低光模式等。而在錄影方面,亦能夠提供 4K @ 60fps 的解像度。另外,前置鏡頭更首度加入 Slo-Mo 慢鏡拍攝模式,雖然實用性不高,但玩味性還是有的。

機身方面,iPhone XR 曾被批評防水能力不足。現在 iPhone 11 亦改善了設計,備有防濺耐水能力,可在水深達 2 米長達 30 分鐘,耐水深度是 iPhone XR 的兩倍。

效能方面,雖然 iPhone XR 時的 A12 已經很強悍,但現在 iPhone 11 還是換上了更加強大的 A13 新一代仿生處理器,不用說亦知道運算速度隨之帶來巨大的升級。

其他方面,採用全新 Wi-Fi 6 (802.11ax) 制式、Qi 無線充電、支援 18W 快充 (但快充器要另外選購)、空間音響效果、杜比全景聲、Gigabit-Class LTE、雙 SIM 卡、電池續航力也有一些改善,據 Apple 數據指出,比起 iPhone XR 可以用多一個小時。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但還算是有點小改善吧!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相信一定是售價。去年 iPhone XR 的最低入門型號 64GB 售價 HK$6,499。而今年的 iPhone 11,64GB 售價更低至 $5,999,比起 XR 性價比顯得更加高。其次,128GB 為 HK$6,499、256GB 為 HK$7,299。顏色分別有:白、黑、綠、紫、黃,以及 Product RED 紅色特別版。

iPhone 11 將於香港時間 9 月 13 日晚上 8 時起接受預訂,並於 9 月 20 日正式上市。

iPhone 11 Apple 官網購買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