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至今持續升溫,就在距離 Apple 秋季發布即將來到,美國再次宣布在 9 月 1 日起針對中國進行新一輪加徵關稅。這一舉動不但影響到中國自身的企業,同時也連帶有於中國大陸設廠或外判組裝的美國企業亦被波及。其中,相當依賴富士康於中國設廠做組裝的 Apple 就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這一次的關稅從以前加徵的 10% 提升至 15%,針對的產品包括了智能手錶、藍牙耳機、平板電視和多種鞋類等。所以 Apple 旗下的 Apple Watch、AirPods、Beats 系列耳機、HomePod、iMac 等等正是受影響名單中。

對於 Apple,美國財經媒體 CNBC 表示,這一次可能會因為關稅的上升帶來 5 億美元的損失。如果美國政府按照計劃,在 2019 年 12 月 15 日開始對手機加徵關稅,那麼 Apple 會受到更加嚴重的損失,利潤至少會減少50 億美元。

目前 Apple 的市場情況不容樂觀,根據 8 月 28 日市場調研機構QuestMobile 發布的 2019 中國智能終端市場半年報告,可以看到在 2019 年上半年, Apple 的市場佔有率比 2018 年下降 2%。

相關新聞:美國總統加徵中國進口關稅,將令新一代 iPhone 售價上漲

香港時間 9 月 11 日,新 iPhone 將會與我們見面,但是如果定價高加上關稅上漲的話,估計市場份額會進一步下降。相信要到下年,等富士康逐漸將生產線移離中國才有望令成本下降。現時就要看看,Apple 願不願意配合美國政府的政策了,以 Apple 的財力來講,就算短時間內不加價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