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於屏幕技術上一向有不少創新技術,日前網上曝光了三項摺疊屏幕專利,分別是採用 Z-Fold 設計的摺疊屏手機,還有分別採用內折和外翻設計的手機。就在這三個專利曝光的同一天,LG 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又提交一份外觀設計專利。只不過這一項專利的已經不算是折疊屏設計,而是變成了可捲曲的屏幕設計。

根據荷蘭科技博客網站 LetsGoDigital 的說法,稱這一項專利的公佈時間為2019 年 8 月 9 日,並在之後錄入了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的數據庫。
從專利申請文件裡可以看到有 18 幅草圖,明顯的看到 LG 希望採用該技術的手機屏幕可以向兩個方向彎曲。在手機屏幕向兩個方向彎曲之後,令到屏幕最終可捲繞整個機身,只剩下頂部和底部有明顯露出的小邊框,很可能在這小邊框中會容納機器所需的鏡頭等傳感器。

在專利的細節圖中看到有兩條柔性鉸鏈,這是為了設置可以實現兩個方向上的屏幕捲曲。當攜帶時,就可以採用屏幕內折來提供防護。需要使用時,可以作為「單面單屏」使用,或者像易拉架一樣將屏幕扯開來,而且該機採用的是全面屏設計,效果非常震撼。

相關新聞:LG 獲新 4 鏡頭專利,或應用於 LG V60s ThinQ

當你將手機拉伸開來之後,就可以變成類似平板電腦的大小,屏幕大小增大200%。屏幕的增大使得無論是工作或娛樂(文檔辦公、遊戲電影),都可以獲得極佳的體驗。

▲ 構念示意圖

希望在今年九月舉辦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2019)上,我們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機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