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今年上半年備受大家關注的新機 Xperia 1,其實就早於年初的 MWC 公佈及後五月時在香港推出,並於六月上市發售。隨後一向以「緊貼新機發佈趨勢的」相機鏡頭評分網 DxOMark 亦於六月初時就預告會為 Xperia 1 評分,不過一等就不知不覺地過了近三個月時間。

以往不少品牌推出新款型號手機時,有些甚至是可以於新機發佈會上即時讓其公佈評分,可以讓該品牌講者在台上 Show 一 Show Off 成為賣點的 DxOMark,這次對於 Sony Xperia 1 的評分真的是讓人等到「頸都長」,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真是不得而知了。無論如何,該機構還是發佈了評分報告。

▲ 對於 Sony Xperia 1 後置主鏡頭的評分,DxOMark 給出的總體分數僅有 91 分,分別是相片拍攝 94 分,影片攝錄 84 分。

▲ 至於前置自拍鏡頭方面,總得分為 78。分別為相片拍攝 82 分,影片攝錄 72 分。

以下是 DxOMark 的評分結論:

Xperia 1帶來了一些獨特的電影向的特性,例如21:9的屏幕、24fps的視頻錄製和色彩管理方案。這些並不在我們的測試範圍中。如果您覺得這些特性能幫助提升您在手機影音上的體驗水平到一個新高度,那麼Xperia 1會是您仔細考慮的選項。

出人意料的是,Xperia 1的圖像質量性能僅與較舊或較便宜的智能手機相當,這正說明顯示了相機軟件的調試必須要做到優化硬件性能,方能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中奪彩。

詳細報告,大家可以按以下來源連結查看。

本站之前已對 Xperia 1 作出過評測,大家亦可以參考看看:Sony Xperia 1 評測:感受 Sony 從「一」而終的最強娛樂型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