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桌上型電腦用處理器,但 Intel 這個 10nm 製程也讓我們等待非常之久。

Intel 10nm 製程處理器距離原先規劃推出的時間已經推遲好幾年,現在,也就是 2019 年,在 AMD 端出 7nm 製程的 Navi 架構 GPU 以及 Zen 2 架構處理器後,它終於姍姍來遲… 雖然目前只有筆記型電腦用的 Y 和 U 系列處理器,但總算是有一個開始,該說可喜可賀?

這次登場的 10nm 製程處理器其實已經在 Computex 2019 上有了初步介紹。

除了整合 Thunderbolt、Wi-Fi 6 和 Intel Gen11 顯示架構外,全新 U 和 Y 系列 10 代 Core 處理器的資訊更為完整;此次,代號 Ice Lake-U 與 Ice Lake-Y 的 10 代 Core 處理器終於 11 款。系列處理器中,最高階的型號為 Intel Core i7-1068G7,擁有 4C8T 配置,TDP 為 28W。

10nm 製程部分的 Ice Lake-U 和 Ice Lake-Y 處理器架構為 Sunny Cove。

另一方面,Intel 也針對命名方式做了介紹。

尾數 G7 為最高階的 Intel Gen11 顯示架構,擁有 64EU,跟著為 48EU 的 G4 和 32EU 的 G1;Graphics 部分的命名分別是 Intel Iris Plus(G7、G4)以及 Intel UHD Graphics(G1)。Intel 給出的資訊提到,Intel Gen11 顯示架構中的 Intel Iris Plus 支援 VESA 標準的 Adaptive Sync Display 標準和 4K HDR 影像的 BT.2020 色域。

Intel 在新聞稿中提到,採用 10nm 製程 Ice Lake 平台的 Acer Swift 5、Dell XPS 13 2-in-1、HP Envy 13 以及 Lenovo S940 都是 Intel Project Athena 的成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