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即將進入我們的生活,所以現時各電訊商紛紛爭奪市場。要獲得 5G 市場,第一個要競爭就是由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OFCA)公佈的 5G 頻譜拍賣。日前通訊辦已正式發表文獻,表示將會拍賣 3.3GHz、3.5GHz 和 4.9GHz 頻段的總計 380MHz 的頻譜。

頻譜對於各家電訊商有著決定性的作用,再加上 3.5GHz 中頻就是 5G 的最黃金頻段,所以香港的三大電訊運營商都將會通過參加這次的拍賣來獲得的部分頻譜,從而準備明年正式推出 5G 服務。

目前根據一位 OFCA 發言人的表示:「OFCA 將連續舉行這三個頻段的拍賣,從 2019 年 10 月 14 日開始舉行 3.5GHz 頻段拍賣,隨後舉行 4.9GHz 頻段和 3.3GHz 頻段的拍賣。所有有興趣的參與者將有兩個月的時間準備他們的申請,並於 9 月 12 日和 13 日提交給 OFCA。」詳情是拍賣 3.3GHz 頻段上的 100MHz 頻譜、3.5GHz 上的 200MHz 頻譜以及 4.9GHz 上的 80MHz 頻譜。

相關新聞:Apple 極積部署自制 5G 策略,2020 將推三款 iPhone 產品

那麼這些 5G 頻譜價格如何呢?發言人稱「政府已將 3.3GHz、3.5GHz 和 4.9GHz 頻段上每 MHz 頻段的競拍底價分別設定為 200 萬港元、400 萬港元和 300 萬港元。實際須繳付的頻譜使用費金額將於各自的拍賣中確定。」

為了避免某間企業包攬頻譜,政府會採取限制措施,對 3.5GHz 頻段拍賣中任何競標者施加 70MHz 的頻譜持有上限,並對 3.3GHz 和 4.9GHz 頻段設定 40MHz 的持有上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