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IEEE 802.11ax)無線網路在消費性市場的應用,由無線路由器率先揭開序幕之後,相容的終端裝置近期也陸續上市,Intel 在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當前可見主機板與筆電所配備 Wi-Fi 6 無線網路卡,為數不少是採用 Intel 型號 Wi-Fi 6 AX200 模組,包含 Rivet Networks 所推出 Killer AX1650,其實骨子裡還是 Wi-Fi 6 AX200。

除了 Wi-Fi 6 AX200,Intel 也推出了 Wi-Fi 6 AX201 無線網路卡模組,共通點是支援 2 x 2 天線、160Hz(5GHz 頻段)頻寬、傳輸速率可達 2400Mbps,同時提供 M.2 Type 2230 與 Type 1216 兩種形式選擇。差異是在於系統介面,AX200 採標準的 PCIe 與 USB(Bluetooth 用),而 AX201 是自家專屬 CNVi 介面。更甚者,Intel 其實也推出了 Home Wi-Fi 晶片組 WAV600,已獲得 Netgear AX4 等無線路由器採用,因此能夠提供完整的 Wi-Fi 6 解決方案。

Intel 指出,當前市面上各式 Wi-Fi 6 應用產品,普遍是依循 Wi-Fi 6 Draft 3.0 草案設計。因為 Wi-Fi Certified 實驗室才剛於 6 月份成立,預定 8 月份開始接受廠商送測,得等到年底才會有通過認證的產品清單出爐。

Intel 方面亦與 Wi-Fi Certified 深入合作,實驗室大量採用 Intel 的 Wi-Fi 6 相關製品,作為測試驗證的基準平台。Intel 認為,即便 Wi-Fi Certified 最終對於 Wi-Fi 6 規範還稍有調整,到這階段應該只需要修改韌體與驅動程式等層面,先行上市產品亦可順利通過認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