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的的實體黑名單發布後,美國科技巨頭們紛紛表示服從政策安排,開始斷絕和華為的貿易往來。而據路透社最新消息,Facebook 將禁止華為在其未出廠和尚未發布的新手機上預裝 Facebook,WhatsApp,以及Instagram 等應用。

目前,華為手機用戶仍然可以下載和使用 WhatsApp,Instagram 和Facebook 主應用等程序,並且他們將繼續通過 Google Play 商店接收更新。但是,華為將無法將它們預先安裝在其未出廠和尚未發布的新手機上。而與 Facebook 不同的是,Google 已獲得臨時許可,可繼續向現有的華為手機發送安全更新,而且華為尚未發布的手機也仍然可以預裝 Google 應用。

但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該臨時許可證只維持到 8 月 19 日,僅有 90 天的「使用壽命」,所以華為依舊要面臨著被美國切斷供應鏈的風險。有消息稱,為了能夠取代 Google Play 商店上的應用程序,華為正在與葡萄牙的 Aptoide 公司談判,該公司的商店擁有超過 90 萬的應用程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