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導,韓國政府以微軟不再繼續支援 Windows 7 為由,將全面放棄微軟的操作系統。根據韓國政府的一份聲明,韓國希望擺脫對微軟的依賴,並於 2020 年轉向開源軟件。

據韓國內政部本週四表示,韓國政府計劃將計算機的操作系統從 Windows 7 遷移至 Linux。據了解,他們準備從 Windows 7 遷移至 Linux,如果沒有出現安全問題,再將 Linux 系統推廣到更多的政府部門。韓國政府之所以做出這個決定,和微軟將在明年終止對 Windows 7 的支援有很大關係,他們擔心繼續使用 Windows 7 而帶來的維護成本過於高昂。韓國內政部表示,遷移至 Linux 以及購買新 PC 預計將花費 7800 億韓元。

相關新聞:微軟開綠燈供永續 Windows 7,惟日後安全更新將會收費!

但目前,韓國政府具體會採用哪個 Linux 發行版還未公佈,只是表示希望通過引入開源操作系統來降低成本,並避免依賴單一的操作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