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總是在更新換代,在不斷淘汰中進化。根據微軟早於 2015 年時公佈的消息,即將於 2020 年徹底停止對 Windows 7 的支援,現時計算就只剩下最後一年。

早在 2015 年 1 月時,微軟已經結束了對 Windows 7 的主流支援,開始停止向 Windows 7 操作系統添加新的功能,意味著 Windows 7 從主流支援轉到擴展支援,所以微軟只會繼續發佈修補安全性的升級,每個月都還會接收到微軟的月度安全修正檔。

但是在 2020 年 1 月 14 日起,微軟即將完全結束支援 Windows 7,這意味著擴展技術支援屆時也將會結束,把精力集中到 Windows 10 系統之上。

相關文章:一鍵下載 Windows 7 至 10 及 Office 2007 至 2016 原裝正版 ISO 檔!

雖然微軟結束對 Windows 7 的擴展支援並不會讓仍在運行 Windows 7 系統的電腦中斷或停止工作,但在結束支援日期後,如果 Windows 7 系統出現了問題或安全性漏洞,就不能靠月度更新和技術支援進行修復。所以擔心被影響的月戶,在剩下的這一年裡,就算你多不願意也必須遷移到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以繼續接收系統安全更新,確保電腦的正常使用。

對於 Windows 7 的 「死亡」,就如 Windows XP 一樣已是一種時代的淘汰物。 Windows 10 系統根據 StatCounter 數據顯示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操作系統。隨著微軟大力及強制性推動之下,Windows 7 正在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失勢,但由於 Windows 10 實在不爭氣,每一次系統更新都令人苦不勘言,令到極大部分用戶仍鐘愛Windows 7,因此相信在 2020 年 1 月後,該舊用戶群會受到劇烈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