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作為世界上最成功的瀏覽器,承載著全球過半互聯網用戶的日常使用。但在 Windows PC 平台上,Google Chrome 卻是一真背著「吃 RAM 怪獸」的惡名,給一些配備較低的電腦使用者帶來痛苦的使用體驗。而最近,Microsoft 正式發佈了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 Edge 瀏覽器,並加入多項措施,旨在 Windows PC 平台上帶來更佳的表現。

據 Microsoft 介紹,他們更改了 Chrome 進程內預取程序以將代碼加載到 Image 頁面,而不是MapFile 頁面以節省 CPU 並提高記憶體使用率,另在啟用較大文件的 OS PreFetch 的 OS 構建上不執行任何操作。目前,Microsoft 工程師已經在 Chromium 上提交了該改進方案,旨在解決舊設備 Chrome 啟動慢和卡頓等問題。但 Microsoft 這種解決方法需要新版操作系統中的PreFetchVirtualMemory API,因此在比較舊的 Windows 7 系統上無法奏效。

相關文章:Google Chrome 瀏覽器市佔率突然下降,原因是什麼?

目前,Google Chrome 並未對此作出回應,是否會實施這些更改還是未知數。如果能夠實現也算是給PC 端的整體 RAM 和 CPU 使用率帶來優化,更是低端 PC 的福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