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籌備已久的 Chromium 版 Edge 瀏覽器,終於面向 Windows 10 用戶開放了首批測試版本,目前屬 Canary 的預覽版會進行每天更新,所以 bug 而言也會比較多。對於開發者版本則會進行每週更新,預計更為穩定的 beta 公測版會也快將推出。

對於這款基於 Chromium 的新瀏覽器,微軟整合了 Windows Defender SmartScreen、Bing、Microsoft News 等自家的服務。還支援來自微軟商店和各類適用於 Chrome 的插件,可以進行各預覽版間同步收藏(之後還可以進行跨平台同步密碼和瀏覽歷史)。另外,還在測試版中提供專門的深色模式供夜間使用。

相關文章:微軟工程師指責 Google 使橫手破壞才令 Edge 慘敗

考慮到 Chromium 版 Edge 現在才剛剛推出,在功能和體驗上會有所不足,例如語言支援有限,沒有拼寫檢查、媒體投射等特性。目前上線的只有 Windows 10 可用的版本,對於其他 Windows 系統,macOS 和 Xbox One 等平台要等後續的跟進。現在微軟在跟 Google 合作,一起推進 Chromium 的發展。微軟希望能夠藉此與「更大的 Chromium 開源社群」合作,以求達到「為用戶創造更好網頁兼容性,以及為所有網頁開發者減少網頁碎片化困擾」的目標。

下載:Chromium 內核 Edge 瀏覽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