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微軟在 Windows 10 系統中推出了新款瀏覽器 Edge 取代默認的 IE 瀏覽器。但由於 Edge 瀏覽器只能運行在 Windows 10 中,而 Windows 10 的推廣和更新都不盡人意,導致 Edge 瀏覽器市場表現不如競爭對手。而微軟最近宣布將放棄 EdgeHTML Web 渲染引擎,轉而採用 Google 的 Chromium 。

據外媒報導,12月6日,微軟在其官方博客宣布將採用開源項目 Chromium 的技術來開發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微軟表示,此舉旨在為用戶提供更好的 Web 兼容性,並減輕 Web 碎片化。也就是說,微軟決定將 Edge 瀏覽器剝離於 Windows 10 之外並且使用 Chromium 內核,以後 Edge 瀏覽器不但可以在 macOS 上下載使用,還能夠借助 Chrome 豐富的插件來滿足用戶需求。

微軟和 Google 一直都是死對頭。此前,微軟在瀏覽器方面一直都處於劣勢,而本次選擇 Google 的 Chromium 技術來開發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算是承認失敗。不過一位聲稱在 Edge 瀏覽器部門工作過的工程師就表示,是因為 Google 使橫手,利用自家網頁優勢而對 Edge 造成破壞,比如在YouTube 上添加了一個空的div,以阻止Edge 使用硬件加速。對於這位前工程師的說法我們無法印證。

該工程師的原話翻譯:

我最近在 Edge 團隊工作,我們決定結束 EdgeHTML 的原因之一是因為 Google 不斷對其網站進行更改,打破了其他瀏覽器,我們無法跟上。例如,他們最近在 YouTube 影片中添加了一個隱藏的空 div,這使得我們的硬件加速快速保留路徑(現在應該在Win10 Oct更新中修復)。在此之前,我們相當先進的影片加速使我們在使用電池播放影片時間方面遠遠領先於 Chrome,但他們在 YouTube 上對我們硬件加速進行破壞的那一刻,他們就開始宣傳 Chrome 在使用電池觀看影片上比 Edge 更好。讓它如此悲傷的是,他們聲稱的領先地位不是由於 Chrome 的巧妙優化工作,而是由於 YouTube 的失敗。總的來說,他們只是讓網絡變慢。

現在雖然我不確定我是否確實故意改變了 YouTube 以減緩 Edge 的速度,但我的很多同事都非常相信 – 他們就是那些親自調查它的人。為了補充這一點,當我們質詢時,YouTube 拒絕了刪除隱藏的空 div 的請求,並沒有進一步詳細說明。

而這只是其中一個案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