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瀏覽器就不得不說 Google 的 Chrome,畢竟是在移動設備和台式電腦中都是頭號瀏覽器的存在。可是根據 NetMarketShare 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看到了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四月份出現了首次下滑。

在上個月 Google Chrome 的市場份額從 67.88% 降到了 65.64% 雖然仍舊是第一,但是這個下降速度有點快。Mozilla Firefox 第二,佔10.23%,其次是不再有新功能的 Internet Explorer 11,佔7.49%。

下降的原因也很明顯,因為微軟正在從 Edge HTML 遷移到 Chromium for Microsoft Edge,並在上個月發布了第一個預覽版本,讓 Google Chrome 市場份額降低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有一些人轉向新的基於 Chromium 的 Microsoft Edge。

雖然對於不太穩定的預覽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作為主瀏覽器使用不太妥當,但事實是有不少用戶選擇了這樣做。那我們可以預知的是,要是 Edge 發布了正式版本,想必會對 Chrome 市場份額造成更大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